IMG_4848.jpg

身為一個設計人,
自己的婚禮當然要發揮一下設計魂(✪ω✪)

自己的喜帖自己做(*´∀`)~♥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自己動手做喜帖, 
但是我翻遍了各家喜帖,就是沒有找到一張能同時滿足長輩的帖子...
可是如果分開印,平輩帖的數量也不夠去訂真正的手工喜帖...

正在煩腦時,讓我發現了美國有許多製作喜帖及婚禮商品的網站。
在美國的傳統,在婚禮前半年會寄一份Save the Date給賓客,通知大家要結婚了。
然後在前兩個月才會寄出婚禮邀請函 (Wedding Invitation),也就是喜帖,
印上詳細的時間和地址,並且附上回函及菜單。

美式喜帖有別於我們中式的喜帖,感覺更活潑特別,
而且可以線上選購樣品請他們寄送過來,還是免運喔!

於是我挑了以下兩家請他們寄送樣品:
Wedding Paper Divas
Minted

這兩間的風格都非常漂亮,而且都可以寄送到台灣,
只要提供中文字型也可以幫忙設計。

我在過年前下訂,過完年就收到Wedding Paper Divas寄來的樣品,
但即使是寄送樣品,包裝上也絕不馬虎~~(兩家的包裝還挺像的)

IMG_4799.jpg

IMG_4801.jpg

左邊的卡片是相關資料,右邊的卡片則是印刷紙質的介紹。
每套訂的喜帖除了喜帖本身也另外附上回函和菜單一整套讓我們參考。

不過因為較晚收到Minted的樣品(雖然系統蠻早就通知我寄出了b),
就決定直接在Wedding Paper Divas訂做。

訂做時先在系統上下單,填好需求後設計師會製作電子檔做確認。
因為我覺得來來回回溝通費時,所以當初是直接做好雙面的AI檔寄去,
這樣校槁時一次就順利完成~

IMG_3290.JPG

IMG_3293.JPG
IMG_3296.jpg

我是1/13下訂,1/25就收到了,收到的喜帖包含一張訂購單。
我訂的這張是之前沒有看過樣品的,正面有燙金的羽毛,不過拍起來不是很明顯,
實體真的很美,而且是星幻紙所以閃閃發光。

另外背面則是放我們的婚紗照。
因為老公和家長一致認為喜帖沒必要放婚紗照會被亂丟,
所以我就把不能放婚紗照的這點小遺憾(?)放在這張喜帖裡,
然後上方加上自己設計的英文名字。

IMG_3368.JPG

收到喜帖後就開始計劃將自己的喜帖弄的更有自己的風格,
首先買了粉色厚的星幻紙做底版,裁出我要的版型。

IMG_3369.JPG

套入喜帖看看感覺,
當初因為飯店名稱非得是中文,覺得有點破壞美式喜帖的感覺。
所以設計時就讓紙版將中文部份檔住。

IMG_3370.JPG

打上緞帶,大致上就完成了。
但是後來發現底座紙版裁太大放不進信封,所以後來有再調整過大小。

IMG_3566.JPG

再來就是設計同款的捧花卡,
話說這時才知道像美國婚卡一樣的白色星幻紙難買,
大多星幻紙都是有點黃色的,我找了好幾家都找不到...

好在後來還是有找到相似的白色星幻紙,
這種時候實在覺得自己龜毛的可以~~(〒︿〒)

IMG_3966.jpg

做好的捧花卡就插進婚卡背後的小框框裡~
一開始其實本來沒有設計這一部份,但是把捧花卡放進信封裡會滾來滾去,
龜毛性格的我發覺不太舒服,所以又拿相片貼把他夾住,這就順眼多了!

IMG_3967.JPG

然後這是美美的封面。
因為覺得用手寫的會非常破壞質感,所以就用一開始買錯的黃色星幻紙來做姓名貼。

IMG_4043.JPG

最後沒忘記加上手工喜帖必備的封蠟,
封蠟的內容是英文名字縮寫 A & B  + 婚禮日期。

不過封蠟時實在慶幸自己只做少少幾張的手工喜帖~
因為一個人封蠟有點手忙腳亂,實在太佩服全部都用封蠟的新娘們,
太了不起!

IMG_4020.JPG

手工喜帖們集合,
雖然數量很少,但是花了很多心思...
除了滿足自己的設計 + 手作慾望,也是希望收到的朋友能感受到我誠摯邀請的心意。

IMG_4801.jpg

和施特莉的「傾愛密封雙罐組」來個合照,
這次出的喜餅鐵盒深得我心,而且粉色跟我的喜帖好搭~
所以沒看其他家,就決定是她當我的姐妹禮了~(*´∀`)~♥

IMG_4008.JPG

最後再一張喜帖照。
很開心朋友們收到我的喜帖後都能感受到我的用心。
也希望透過這張手作的喜帖,將我的幸福和喜悅傳遞出去~

大家一起幸福喔~(´,,•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hley. 的頭像
    Ashley.

    :+ ROSEMARY +: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